close

undefined

 

其實我們人資的主要工作,

就是就是徵才、審核履歷、面試人員及解決求職者的疑問,

於是我靈光一閃就想說,

如果我把我徵才的注意事項分享給求職者,

應該也是一種善行吧!

抱持著日行一善的想法開始這篇文章~

 


 

1. 基本資料

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基本資料不就是填好就好嗎?

沒錯(那你在說什麼廢話),

但我審了這麼多履歷,

真的發現很多人電話會少一碼多一碼,

就是這麼一個小小錯誤,

就導致人資無法聯絡你,

不小心就錯失一個工作機會呢!?

順便提醒~

有些人力網站會要求填寫你的可連絡時間,

記得填寫好唷!

不然人資會很難過,

說不定就......連絡不到了~

 

2. 學/經歷

相對於學歷,

其實我更偏向於看經歷,

但不是說學歷不重要!

應該說工作如果是專業導向,

就會比較看重學歷~

像是:會計、社工、工程......等,

即便我們都知道可能也有僥倖通過考試的人,

相對來說後天學習的人遇上好經歷,

也就可以彌補起學歷不足,

只是真的需要很努力,

題外話一下~

在經歷部分,

可以分成兩種,

職業類別多元跟類別單一的人。

 

類別單一的人人資會比較注意該份工作的年資,

畢竟你都已經有目標了,

代表你對於這個職缺其實是很了解的,

雖然你可能遇到不良公司,

但很現實的事,

大家一定會先被數據吸引。

 

類別多元的人,

對我來說會覺得求職者還在找尋自己的方向,

就比較不會注重工作年資,

我會看他的選擇的職業種類跟工作內容,

了解他對於這份工作學習到什麼重點,

學習不到什麼而離開,

但也很現實,

數據看不到~

 

所以重點來了!!!!!!(★★★

3. 自傳

雖然也有可能會被謊報啦~

但我就抱持著相信人的心態閱讀自傳,

數據的部分沒辦法做假(好像也是可以),

自傳我會著重在家庭背景,

老實說人資也很怕離家遠又是獨子的人,

因為可能有狀況就會需要回老家生活,

不過這是無法改變的,

只是各位大大自己也要評估好,

這樣才能保障你自己跟家人。

 

接下來我就會看你的工作經歷了,

如果你可以把剛剛第二點的工作經歷,

在自傳中好好的表達,

真的~是很大的加分,

比如這份工作我學到了如何陌生開發名單,

但我更想往行銷企劃發展而選擇離職,

人資看到這樣的話其實真的會比較能理解,

也可以更快的了解你~

不要怕文章不好,

但是要仔細的檢查錯別字跟語句的順暢度,

這也反應了你的個性子不仔細唷!

 


 

以上的分享呢!

只是我自己作為人資,

以及身旁的同仁們覺得比較重要的部分!

或許你會覺得很一般,

但事實就是很多人會一般而錯過,

感謝大大再次看我的廢話~

arrow
arrow

    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