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第一篇文章其實也不知道怎麼下手,

不如就從我目前在招聘的菲律賓工作提筆吧!

在跟求職者聯繫的時候,

最常出現三種擔心,

1.菲律賓的環境治安是否不好

2.工作是偏向博弈產業

3.一個人到海外會害怕

 


 

這邊就來簡單講解吧!

 

Q1菲律賓的環境治安是否不好?

A1:

菲律賓的整體發展近幾年來是越來越好,

基本上招聘的工作都會在首都馬尼拉的馬卡蒂經濟特區,

相當於我們的台北東區、台中七期這樣的商辦大樓,

當然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地方也是有,

但回頭看台灣貧富差距,

這樣的落差也是有的,

所以其實不需要太過擔心去的地方很落後,

依現況來說可能還比台北還繁華呢!!!!

治安的部分老實說我也會擔心,

不過我去海外工作的朋友告訴我,

其實治安很看運氣的,

再拿台灣來做對比,

最近的新聞也是讓人害怕,

但好險的是我們公司是台資的企業,

相對於人身安全的部分格外的注重,

所以包吃包住包接送,

相對起來真的安全許多呢!

 

Q2工作是偏向博弈產業

A2:

說實話如果有去海外打過工,

大概會知道工作上會分為黑工跟白工,

白工就是所謂的照著制度走的工作,

黑工就是比較累但錢比較多的工作,

各位大大應該可以意會吧

再回到菲律賓的博弈產業,

我要鄭重的澄清~~~~~

在菲律賓博弈產業是合法的,

就像澳門、拉斯維加斯一樣,

在當地也需要有合法的執照才可以經營,

所以整合一下,

菲律賓博弈產業也會有白工跟黑工,

所以害怕遇到不良公司是正常的,

我這邊都會建議大家,

如果想要去嘗試這樣的工作,

不要怕去面試,

面試可以看到更多公司的細節,

也可以更直接地去詢問面試官,

而且面試不等同於錄取,

你還有拒絕的權利!

 

Q3一個人到海外會害怕

A3:

這點我不得不誇獎公司,

像上面說的我們是台資的公司,

所以我們比較偏愛找台灣的人才,

正是如此才會在台灣特別設立一個招募部門,

而不是外包給你常看到的獵人頭公司,

相對的求職者到菲律賓,

會發現周遭基本都是台灣的同事,

比較不會有隔閡感,

其次是我們在菲律賓是包吃包住的,

住的方面會採取酒店式宿舍管理,

6-8人居住一間,

相互也可以有個照應,

想談心事旁邊至少都有人在(燦笑)

吃的方面我們都是找台灣的廚師,

你想吃的台灣家鄉味應有盡有,

雖然也是公司上級的私心啦!

畢竟他們也是很懷念家鄉味的。

 


 

以上打了這麼多的回答,

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各位更了解菲律賓海外工作呢?

當然如果各位大大門還有想問的,

也都可以留言私訊給我,

畢竟這也是我的小樂趣 (0//3//0)

感謝大大收看我打的廢文(誤

arrow
arrow

    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