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天人資工作就從睜開眼開始,

起床後先查看半夜傳給你的訊息,

於是我就會蹲在廁所邊回覆(噓!),

刷牙洗漱回訊息,

穿衣化妝回訊息,

公車電梯會訊息,

簡單的說就是隨時要注意求職者的動向,

畢竟海外工作或多或少都有些害怕,

我能做的就是儘量給求職者放心。

 

到了公司,

除了一邊回覆訊息以外,

就要開始泡杯拿鐵舒舒心~

打開人力銀行看看履歷,

找到適合的人才撥打電話,

像這樣的電話開發相對會花比較多時間在敘述工作內容上,

其實像我如果接到這樣的電話,

第一時間想就是詐騙吧!!!

但真的做到人資的角色就會覺得好像遭報應了,

不過沒關係,

我不喜歡說得很浮誇,

我也很尊重求職者的意願,

所以我的招募業績一直都不好,

(噓!我不是在抱怨喔!主管很好!)

但相對的比較可以跟求職者打成一片,

如果願意聽我好好說話的話,

最後彙整名單邀約面試,

等待求職者過來被我問問題這樣。

 

或許就這樣看起來很簡單,

卻還是有很多挫折的時候,

所以打這篇文章是要說,

我!要!踏!上!其!它!道!路!了!

或許很突然,

但它就是發生了~

可能會真正地往海外發展了吧!

之後就交接給我的新同事兼朋友的Arie,

因為麻煩改名字然後就取了一個跟我差不多的英文名,

真不知道他是太聰明還是太可愛,

等到時候到海外有空會再請朋友幫我分享的 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